Saturday, March 22, 2008

为什么...

...我从来就不会为别人着想?我总是顾着自己的利益行事。
刚刚读过我小学好朋友的blog, 目前在考虑要到哪里念书。
当我看他开心的文字,感觉到他跟家人团聚的幸福!
他提到想到纽西兰念书,但是一年里就花上好大一笔钱,又不想爸妈为钱的事而操心。
读着,读着,眼泪又不听使唤的像瀑布般流下...

为什么,我就没有为我爸妈想过?
因为自己的野心想到外国读书,就没有考虑过他们是否担当得起这个负担。
毕竟,他们的年纪也大了,是时候让他们享福。
之前又想过找份兼职工作,但开学了,觉得如果做工的话,就没时间做功课,所以也没有找了。
有好几次,别人都问我我是否会逗留在澳洲找份工作,安顿下来,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一方面,我想留下来赚些奥币再回去,一方面又不舍得家人,想尽快回去找份工作,能够天天陪在他们身边。
现在我才明白爸妈不是永远都会陪在我们身边,他们也许明天就走了,那时候,我们就会后悔没有好好孝顺他们,遗憾也来不及了。
以前中年的时候,总是想尽快离开家到外国念书,不必再听爸妈唠唠叨叨。
但,我现在才真的真得明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为什么就不能让我早点明白呢?!为什么?!

这是我对自己和爸妈的承诺:我会好好孝顺你们到你们离开我。其实想早点结婚的原因也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至少跟他的外婆外公有接触。

爸,妈,你们也许不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为我做的一切!

XOXO,
Me

No comments: